首页基本概况通知公告

基本概况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管理机构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更多>>

首页 >> 基本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5:41

点击:

分享到:

 

2020年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本实验室)以三峡大学为依托单位,以水电机械设备及能源装备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其设计、维护和制造相关的科学问题,经征集、遴选。现发布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申请。

 

一、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

 

凡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的具有正高职称、副高职称、博士(包括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可在实验室项目指南范围内申请课题资助,经审批立项后即可在实验室或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独立研究或合作研究。

 

每位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

 

二、重点资助方向

 

1、水电机械装备集成设计技术

 

2、水电机械装备多体动力学

 

3、水电机械装备监测、故障诊断与健康性评估技术

 

4、水电机械装备维护及修复技术

 

5、大型水电机械结构件成型技术

 

6、流体机械及其系统的基础科学问题

 

三、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填写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一式三份。经所在法人单位签字盖章后,于2020730日前交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并将申请书的电子文档投递至指定的电子信箱。

 

2)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负责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科学技术处参与项目的评审过程,开放基金的评审应本着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符合本指南范围的重要科研项目。评审通过的项目经科学技术处批准立项。项目负责人应在规定的时间提交项目任务书,经科学技术处审核加盖科技合同专用章。

 

3)开放基金的管理和经费使用按三峡大学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管理办法(修订稿)”(三峡大科〔200744)文件执行。

 

四、有关说明

 

1)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二年,开放研究课题的类型包括:(1)重点项目,资助经费4/项;(2)一般项目,资助经费2/项。重点项目仅面向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的具有正高职称人员申报;一般项目面向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的具有副高职称、博士(包括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

 

2)申请人须根据开放课题申请表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课题研究计划务必包含切实可行的原理、方法及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对需要利用本实验室条件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较详细的计划。

 

3)项目启动后1年内,课题负责人应向实验室报告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以确保实现任务书约定的目标,按期结题。

 

4)论文署名要求:由本实验室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论文发表时,本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且至少一篇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本实验室研究人员,成果的中、英文署名分别为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Hubei Key Laboratory of Hydroelectric Machinery Design & Maintenance, 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 Yichang 443002, China”

 

5)项目结题要求:重点项目需在SCI/EI期刊上发表与课题相关的论文不少于2篇,一般项目需在SCI/EI期刊上发表与课题相关的论文不少于1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能齐

 

单位: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邮政编码:443002  

 

电话:15997623581;传真:07176397559

 

E-mailxiaonengqi@126.com    

 

 

 

 

 

 

 

 

 


上一条:关于下达2020年度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开放基金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达2019年度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开放基金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