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本概况通知公告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图片新闻更多>>

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金属结构强度理论与失效学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4:54

点击:

分享到:

 

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实验室依托本学科,在金属结构强度理论与失效学、水电机械设备设计理论及应用、水电机械设备维护理论与技术等方向形成了特色与优势。

   本方向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50余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2项,近年来已鉴定、结题省部级及其以上本领域科研项目12项。其中连接强度理论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获2006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论文《The Effect of off-center Recessing on the Stress Distribution in Double Lap Joint》在第三届世界粘接及相关现象大会上获一等奖;出版专著两部;树脂砂热开裂变形性能测试仪、金属胶接接头强度测试装置已经成功地投入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焊接接头中残余应力和变形的形成机理及缺陷控制、金属胶接接头上的应力分布模型、大型金属结构设计分析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国家专利耗能减振器具有在超荷载状态下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具有免维护的特点,已在水电施工的相关设备上得到应用。

 

 

 

 


上一条:水电机械设备设计理论及应用